严冬冬

1984.11.16 - 2012.07.09

自由登山者,自由职业翻译


目录
  • 悼严冬冬

  • 发表时间:2012-07-14
  • 杨林

    出差途中偶然看到报纸的报道,匆匆打电话向教主求证,得到的却是不愿意接受的确证。和严冬冬的接触算不上太多,但却印象十分深刻。他给人的感觉始终是阳光、坚定。言谈中可以读出他对登山的热爱,对雪山的迷恋,对自由的追逐。
    06年的北京公路马拉松接力赛,再次和他相遇,得知那时他已经毕业,并坚定地选择了自由职业,为了实现他的理想而绝不退却。我打心底佩服他的勇气,欣赏他对自由的那份执着。于是有了冬冬、骨头和我的这张合影。没想到的是这是我们的第一张合影,竟也成了最后一张。
    08年,护送奥运圣火,他登上了珠峰,成为了清华第一人,我为他骄傲。如今,斯人故去,我依然为其骄傲。那是怎样的一种信念!那也是我们曾经拥有却又因时光蹉跎尘封于心底的信念。
    耳畔又传来那首伍佰的白鸽,“纵然带着永远的伤口,至少我还拥有自由……”
    因为山在那里,因为一颗追求自由的brave heart在那里。

    仅以这篇小诗悼念我的朋友严冬冬。

    悼严冬冬
    天地悠悠何所求
    声色犬马岂能留
    男儿自有凌云志
    海阔天空任我游
    奥运珠峰传圣火
    华年十载写自由
    俊杰英豪天尤妒
    天山净土掩风流



    杨林
    2012.7.14
任何与本网站相关事宜,敬请联系 Remembering.dongdo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