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冬冬

1984.11.16 - 2012.07.09

自由登山者,自由职业翻译


目录
  • 哈巴归来

  • 发表时间:2011-09-02
  • 哈巴归来

    标签: 哈巴 培训 高校 当地向导 分类: 登山2011-09-02 15:49




    为期一周多的哈巴雪山当地向导/高校登山队员培训活动就算是结束了。去年的山难发生11个月后,我回到这里,是为什么呢?我愿意甚至主动要求来参与执行这个培训活动,这个如果它跟我原本没有渊源(比如发生在任何一个别的山,或是去年十一我没有在这里),那我根本不会想到跟它扯上任何关系的活动,是为什么呢?我想纪念什么呢,值得纪念吗?(如果是在爱德加或者勒多曼因呢?当然没人会脑残到把培训放在爱德加举行,我的意思是,如果事情跟当地向导没关系,只跟我的记忆有关系呢?)别人会说这样的活动具有什么什么样的社会意义,我就算勉强相信吧,可是能在乎吗?

    不管怎么说,再度做起“给别人讲登山知识和技术”这件好几年没有这么正式做过的事情,感觉虽然确实生疏了不少,还是比我自己预计的要强。或许正是这几年的lapse带来了一点点新鲜感吧,让我觉得这其实也没有那么无聊。我能明显感觉到自己不再像去年TNF登山节时那样疏离,那样把整场活动当作是别人的、跟自己没什么关系的事——一方面是因为这次确实需要身体力行地去执行,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去年我开始自己的自由攀登还不算久,内心还存在很强烈的“跟这种官派大活动划清界限”的意识,而现在我觉得自己能够做到淡定了,就算偶尔搞搞这样的事情,也不会影响内在或者外在的什么东西,顶多活动散掉后沉淀几天就好了。

    接下来是一整个9月,秋天是最适合训练的季节,就看能练到何种程度了。
    http://thefreespirits.blog.sohu.com/183282431.html
任何与本网站相关事宜,敬请联系 Remembering.dongdo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