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冬冬

1984.11.16 - 2012.07.09

自由登山者,自由职业翻译


目录
  • 纳木那尼真的并不偏远

  • 发表时间:2011-04-18
  • 纳木那尼真的并不偏远

    标签: 登山 阿里 纳木那尼 分类: 登山2011-04-18 22:20
    纳木那尼/Gurla Mandhata (Naimona'nyi),海拔7694算是挺高了,从Google Earth上看来即使是最缓的西山脊也未必是白给,因为脊线上是岩石地形,在那样的海拔,行进特别是下山不会是太轻松愉快的事,尽管肯定比松雪好。

    然而我更注意的是它的接近性,其实从公路算起并不比宁金抗沙差到哪里去:


    就算从公路边上一直徒步到主峰东南,从那里开搞南山脊,进山路的直线距离也就只有不到20公里,无论如何两天都能走进去。西山脊的接近性就更好了,1天内走到山脚下应该很轻松。至于让Charlie Fowler滑坠450米差点送命的北壁,因为接近玛旁雍错旁边那个死湖,交通也不会差。

    然而我们的“火力侦察”总计划(拉萨出发至回到喀什或拉萨)20天左右,用来攀登的不会超过10天,要搞定这样一座海拔差不多7700的山,必须得一切(天气、雪况/岩石路线情况、路线上没有出乎意料的难点)绝对理想才行。当然上到主峰顶眺望周围群山的感觉一定很爽,并且作为侦察也可以得到最大的信息量,然而这毕竟不像是宁金抗沙那种从公路边上直接徒步走上去的山,并且就算是宁金抗沙,上次在冬季雪况最好且有一轮先期适应的时候,也还是花了4天上下。至于任何存在技术性和/或雪崩危险的路线,在这样短的时间表里根本就不现实,何况这次“火力侦察”本也是临时起意的计划。

    那么就放轻松,能登掉周围任何一个独立山头就算是保本,如果条件理想到可以拿下纳木那尼主峰(无论什么路线)就算赚了。重点还是获得阿里地区交通条件与5月天气雪况的直观认识,如果要在这里搞高投入的攀登也是下一次的事了。
    http://thefreespirits.blog.sohu.com/171020852.html
任何与本网站相关事宜,敬请联系 Remembering.dongdo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