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冬冬

1984.11.16 - 2012.07.09

自由登山者,自由职业翻译


目录
  • 登顶古纳峰

  • 发表时间:2011-05-13
  • 登顶古纳峰

    标签: 登顶 古纳 西南山脊 2011-05-13 19:25
    攀登报告已在旗云网站发布:http://www.emg.com.cn/showtxt.asp?id1=2&id=217


    (周鹏在标称海拔6902米的古纳峰顶,背景中右侧的山峰为纳木那尼。)

    昨天早晨7点40分天刚亮,我和周鹏、李兰从古纳峰脚下6070米的营地出发的时候,可是完全没有想到我们会发现两件事情:

    1)在Google Earth上看来或多或少有一定技术难度的古纳峰西南山脊,其实并没有什么技术性,在5月份良好的雪况和我们误打误撞碰上的完美天气情况下,简直只能算是一次雪坡徒步,从营地到顶峰不到5个小时;

    2)这次徒步的路线已经被别人完成过了,因为我们在距离顶峰不远的冰面上看见一根旧雪锥,也就是说这条定级大概在III, 50 degree snow, 830m的路线不可能是什么新路线——真是令人失望。


    (从西北方向看古纳峰,右手边的山脊即是我们此次所“徒步”的西南山脊。)

    古纳峰是纳木那尼东北侧的卫峰,Google Earth上的海拔标称(确认是)6902米,而周鹏昨天中午12点半左右用GPS实测的海拔数据为6920米,这座馒头山也成了他目前为止登顶过的海拔最高的山峰。具体攀登过程的文章我回去就写出来,争取下周之内发在旗云网站上。另外,这次又用GoPro头盔摄像机拍了大约一两个小时的视频素材,加上上次在纳木那尼III峰的素材,以及相机里的视频,回去剪一部几分钟的宣传片应该还是绰绰有余的。
    http://thefreespirits.blog.sohu.com/172730923.html
任何与本网站相关事宜,敬请联系 Remembering.dongdo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