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冬冬

1984.11.16 - 2012.07.09

自由登山者,自由职业翻译


目录
  • 与Chris在勒多曼因

  • 发表时间:2010-09-08
  • 与Chris在勒多曼因

    标签: 照片 Christina Chan 分类: 登山2010-09-08 20:10
    昨天去老布那里,拷回了2月份三个人在勒多曼因的照片。如果10月能够搞定北壁路线的话,我想要把它叫做Remember Chris,其他人应该也不会有意见吧。
    所有照片均为Bruce Normand拍摄。


    从嘉子下面的大本营上升到勒多曼因北侧冰川上的“前进营地”,途中要经过溪水漫溢形成的大片冰面。我们打趣说,下山的时候沿着冰滑下去应该很快。


    更近距离观察勒多曼因北壁上部,我们的路线是沿图片左下角的冰脊一路向上,实际上差一点点没有到岩石山脊部分。10月如果这条路线全部为硬雪覆盖的话,攀爬起来就容易&安全多了。


    结组通过冰川的最后一段,过了喇叭口很快就到背隙。跨过背隙刚上冰川的一段是接近90度的直壁,Chris在这一段的优雅动作让我羡慕不已。


    向南眺望达多曼因方向,图中的山头应该是5960,后面还有一座5962,再后面才是达多曼因、朗格曼因和贡嘎主峰。


    这张照片上已经可以看出雪花了,这一天早晨天气还很好,到下午雪就已经越下越大,我们很不幸地赶上了贡嘎山域由冬转春的头一拨黏黏的湿雪。位置应该在上冰壁之后第四五段吧。到达上面冰断层之前的八段一直是老布领攀,到后面因为耐力和适应的缘故,每一段绳距都是Chris先走,我拆保护站和沿途的冰锥(通常一段也就1-2个),最后往往是两人一起到保护站。Chris尽管鞋和冰爪不是很合适,但耐力着实了得,一直都让我很有压力...


    应该是为了拍照故意摆出的表情动作吧^_^Chris的手指后来冻出了水泡,我的也是,只有老布没事。这里就是我们到达的最高点了,当时应该离天黑还有两个来小时。

    攀登中的照片到此为止,再下一张就是两天后出山时拍的日乌且照片了。至于黑夜、风寒与流雪中的下降,努力找寻着正确的方向,还有过背隙后Chris连带着老布一起滑坠,两人跟绳子绕成一团,还有再往下的路上通过冰裂缝中间半米宽的斜雪桥,顶着寒风寻找帐篷,视野里忽然出现那个小(黑?红?)点时的惊喜...这些都只能留存在记忆里了。到营地的时候Chris已经接近崩溃(换了谁都会是的,这只是她的第二座高海拔雪山而已),后来我们两个都吐了,搞得老布很怨念...还有Chris一开始不让我进帐篷,后来知道她是脱光了衣服钻进睡袋里,然后还一直觉得自己要失温,当然实际上没有任何事。在帐篷外面那几分钟好冷啊...

    ...哎,记住呀!
    http://thefreespirits.blog.sohu.com/159374610.html
任何与本网站相关事宜,敬请联系 Remembering.dongdo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