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冬冬

1984.11.16 - 2012.07.09

自由登山者,自由职业翻译


目录
  • 乱七八糟的5天

  • 发表时间:2010-07-07
  • 乱七八糟的5天

    标签: 生活 出发 混乱 分类: general2010-07-07 13:11
    上周六出去攀岩,周鹏开着借来的马哥的车,在从密云到白河的路上确定了目标是9段的歪瓜裂枣路线。大侠给张晓柳打电话问路线情况,得知路线白天一直处于阳光直射之下,不过我们当时也没觉得这有多严重,3个人带了4升多的水就出发了。
    结果是一连6个多小时在岩壁上被晒得很惨,后半段只能爬完一段小口抿一点水,最后都有点脱水&轻度中暑。从路线末端的山顶后面用树干下降了十几米、好歹回到公路上之后,周鹏发现车打不着火,我们把车推到路上溜了一段,仍然没法发动。我们琢磨就算是因为蓄电池没电,挂档溜过一段距离后也总该或多或少充上一些。这时一位路过的本地司机说这可能是白天路过的大车偷掉了油箱里的油,结果这个想法就根深蒂固地植根在了我们脑子里,因为这样的故事实在是太戏剧性了,没办法不相信...
    天彻底黑了,只得求助。给小河打了电话,还好他在白河。因为我们对“油被偷掉了”这个解释深信不疑,所以小河带着一桶油来救我们,然后Torsten和周鹏换着溜车,还是一直没法发动...只好先把车溜回四合堂,跟小河他们一起下去看球(德来家那个村子居然停电,只好到下面有电的饭馆,最后德国队打了个4:0,Torsten这下可高兴了),回头跟德来约好第二天早晨到四合堂来接线给我们的电池充电。
    在四合堂住下,房间虽然有空调,但是没有制冷功能,夜里超级热,也没怎么睡好。早晨德来过来的时候,我根本就没爬起来,后来还是周鹏给我打电话,才知道车充了电已经可以发动了,并且电池没电的原因是前一天忘了关大灯(尽管之前周鹏拼命否认这一点,但却发现灯开关还拨在“开”的位置上,这肯定就是溜了那么长距离却一点电都没充上的原因...)至于偷油的事情完全是子虚乌有。真是世间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前一天的暴晒加上折腾,这天都没了什么爬的心气,在小怪旁边的河里游了会泳,看Torsten磕完一条传统线就撤了。开车回到城里,快要到地铁站的时候,左转弯又被人追尾,后门被撞瘪,周鹏作为一名新司机,这一次还真是什么都遇上了。交警来定损的时候判了对方全部责任,于是我就坐地铁回去了,因为晚上7点还有05年清华登山队员的聚会。
    回到家里已经是夜里11点多,而第二天下午4点要在清华礼堂集合准备出发去各拉丹东,于是留下来给我在北京的时间还剩下不到17个小时。我有没有说过决定去白河时,我还剩下18页的Free-Range Kids书稿、Outside杂志4页的极限游泳文章和13页的虎鲸训练文章没翻?总之,这17个小时里,刨掉睡觉、吃饭和装包的十来个小时,我终于还是成功完成了书稿和第一篇杂志文章,第二篇杂志文章只好留到火车上做了...
    晚上坐上T27,利用笔记本电池剩下的电弄完了虎鲸文章的前一半,第二天说服列车员接通洗脸间插座电源,又完成了后一半,只剩下几处地名组织名之类需要google的内容。把文章粘贴到WPS下一看,一万七千多字,还是蛮长的。我发现我沉下心来翻译的时候,效率确实还可以。
    凌晨3点多到格尔木,跟来做教练的徐老幺、陪登山队到格尔木的清华团委蔡老师同住一个房间,结果老幺的床上有虱子,他夜里被咬得很惨,到清晨只好换了个房间。还好虱子不是跳蚤,只能慢慢爬,没有爬到另外两张床上来,但是谁也不知道这虱子是怎么来的...
    上午登山队整理完装备,才有机会跑出来上网。街上找的第一家网吧只能用第二代身份证登录,看来今年内把老身份证换掉确实是势在必行了。好在接下来找到的网吧可以办会员卡,于是终于google完了稿子剩下的几处内容,发了出去。
    乱七八糟的5天终于告一段落,可以静下心来了。已经好久没有在出发去登山之前这么手忙脚乱了,反过来想一想也挺有趣。无论如何,没有什么山是可以轻视的,即使是围攻式攀登一座馒头山,不过在雁石坪还要待至少一两天,应该足够调整心态和身体状态了吧。
    http://thefreespirits.blog.sohu.com/156091292.html
任何与本网站相关事宜,敬请联系 Remembering.dongdo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