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冬冬

1984.11.16 - 2012.07.09

自由登山者,自由职业翻译


目录
  • 闹鬼记

  • 发表时间:2010-04-05
  • 闹鬼记

    标签: 攀岩 阳朔 闹鬼 脑残 分类: 岩?冰2010-04-05 18:51
    (本文虽然内容为真实,但观点纯属虚构,切勿当真~)

    今天清明,阳朔城里城外的鞭炮从前几天起就开始此起彼伏,大都是二三十响的短鞭,不知道有什么讲究。

    上午去瑞士奶酪,尽管是新开的岩区却有两大拨人,剩下的线很少。我们爬了一条5.9和一条5.7,我爬完5.7抽绳的时候,绳子已经顺利通过了顶链上的钢锁和上面的四五把快挂,绳尾马上要通过下数第二把快挂的时候却莫名其妙地在上面打了一个结,下面看上去像半扣,但怎么都抽不动。猴子只好用另一端绳头爬,到那里发现绳子自动打了个单结在锁背上,余出来的绳头只有一点点,但却恰好紧紧卡住。像这样的事情,估计爬1000段绳距也遇不到一次吧。

    因为瑞士奶酪岩区人实在太多,所以回城吃午饭,下午转移到鸡蛋山,去搞一直想爬的西侧那个小塔(十几米高的传统,无顶链)。我们先是爬了一条估计没任何人爬过(因为没啥意思)的大约5.6的路线,这倒没什么。翻过小塔的顶部,在另外一侧做绳套下降,这也没什么。

    我先下,到一半的时候很近的地方突然响起鞭炮声,仿佛就在耳旁一样,之后再往下看,就发现脚下烟云缭绕,放鞭炮的位置看来是在上风头。等到烟气基本过去再继续下降,快到地面的时候还有余烟袅袅,看不太清落脚点,被灌木的刺扎了几下,这也没什么。

    之后猴子和老狗下降,我们回到原先放包的地方整理装备,发现少了一条60×10的扁带套。老狗说有可能是下降时挂在树上了,于是他和猴子就先去了。等到我理好绳子也过去的时候,他们已经看到了挂在岩壁半腰处树枝上的扁带套,问题是那树枝很细,不太可能产生太大的拉力,而扁带套是扣在老狗安全带上的锁里的...

    于是很自然地产生了“清明闹鬼”的想法,绳子莫名其妙自己打结是第一次,扁带套莫名其妙从铁锁里脱开是第二次。小塔的另一侧就是坟地,墓碑两旁烧着蜡烛,方才的鞭炮就是在坟前放的。这么吓唬自己一下,心头还真有点发凉。取出绳子爬回岩壁半腰摘回扁带套(在树枝上挂得很松,轻轻一取就下来了),再把绳穿进树根下降,还好没有第三次闹鬼,树根没有咔嚓一声断掉...

    下来后清点装备发现一样不少,还开玩笑说得把某件自己认为有价值的东西丢在这儿才能安然离去。好吧,或许明天点装备会发现少了把快挂什么的,又或许会发生其他的事也说不定...不过明天清明就过去了吧?
    http://thefreespirits.blog.sohu.com/147690639.html

任何与本网站相关事宜,敬请联系 Remembering.dongdo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