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冬冬

1984.11.16 - 2012.07.09

自由登山者,自由职业翻译


目录
  • 颤抖

  • 发表时间:2010-08-24
  • 颤抖

    标签: 攀登 阿妣山 西侧 新路线 分类: 登山2010-08-24 05:50
    “颤抖”(Shivering),定级IV,5.7/AI3/M2,高差800米(从支山脊下的碎石坡上营地起算)。去年所谓的“阿妣山西壁”路线,今年终于成功完成,3人组合除了我和李兰外,还有来自清华登山队、今年该开始读大四的赵兴政。我们于8月18日早晨6点天亮时出发,下午6点整登顶。


    这条路线其实是阿妣山的西侧支山脊-西侧冰川-西南山脊北壁-西南山脊直至登顶,而真正的阿妣山西壁(西山脊和西南山脊之间的山壁在冰川背隙以上的部分)在夏季应该是不可攀的,至少从我们这次听到和看见的落石频率上来说是如此。(阿妣山西侧有西山脊和西南山脊两条山脊,从双桥沟一侧看到的刃状边缘是西南山脊,而西山脊是一条支山脊,没有延伸到顶峰,如图。)



    由于一路上天气极其糟糕,而我的防水相机之前用USB充电选错了选项导致电池放空,路线上只有用赵哥的相机拍的一些比较模糊的照片,反映不出太多情况。文字上能描述的就是这条路线的难度和长度都不算大,真正的攀岩只有上冰川前的40米~5.7和上西山脊之后的约20米5.6/M2,攀冰是翻上冰舌的约70米AI3、中间冰川两处断层和上西山脊的约100米AI2-,其他都是“走”而非“爬”的路段。我们这一次赶上了坏天气(8月份去搞这种山,又能指望什么呢?)所以很不舒服,冲顶后在雪洞里缩了一晚,并且外面还在刮风下雪(这就是路线名字的来历),但是路线本身在秋冬季应该还是一条不错的入门路线,同时作为阿妣山这座山峰目前为止最简单的一条路线,应该还是有其重复意义的。

    详细的描述过几天再整理出来...
    http://thefreespirits.blog.sohu.com/158522125.html
任何与本网站相关事宜,敬请联系 Remembering.dongdo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