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冬冬

1984.11.16 - 2012.07.09

自由登山者,自由职业翻译


目录
  • 呼和浩特攀冰

  • 发表时间:2010-12-20
  • 呼和浩特攀冰

    标签: 攀冰 呼和浩特 世界末日 分类: 岩?冰2010-12-20 23:22
    上周末去内蒙攀冰,因为周鹏做培训的过程中认识了那边搞登山户外的朋友。呼和浩特和包头中间的大青山,尽管从公路上远望似乎很干燥不太可能形成冰瀑,然而实际上却并不是这样,还是颇有些冰可以爬的。

    周六本打算去干沟,那里公路边有一条前一周上海的包子他们去爬过的冰,但是到我们去的时候冰已经塌了。于是改去沙图沟,那里外面是一处景区,沿冰河边的小路上溯到冰壁要40分钟。冰壁不大,WI3,总高估计有一整段,挂了下半段的顶绳爬了一天。这是我这个冰季第一次爬水冰,冰比较脆,不过攀爬的感觉比去年好不少,现在对于3的冰还是基本能稳拿的。

    周日去了一个叫滴水岩的地方,在哈拉沁沟里,据说从来没有人爬过。前一周这里的冰还没有接起来,这一周已经冻得很好了。冰壁高整50米,下一半比较简单,上一半跟双桥沟大石包沟的冰瀑非常像,中间上菜花的地方有一处仰角,周鹏领攀的时候选了这里通过。他爬的路线难度估计在WI5,如果走右侧也有4+(上面的冰挂只冻了一周,比较破碎),如果我是在冰季快结束状态较好的时候还可以尝试领攀,这次就算了。我跟攀以后我们在上面用半扣保护其余的人依次爬。这条路线命名为“世界末日”,英文Holocaust,一方面是因为附近的石灰岩质,开发成了采石场,说不定将来瀑布这里会被炸掉,那样就是这条冰瀑的末日;另一方面周鹏想出这个中文名后,我们降下来发现中间的菜花蘑菇很像成片的蘑菇云,所以英文名用了Holocaust而不是直译的Armageddon。


    除了这两条之外当然还有一些没有去。内蒙那边的天气比北京冷,但是仍然有一处比较大的冰没有冻好,再过一段时间选择就会更多了。除了目前已经知道并且有人攀爬的冰之外,接近性不是那么好、还没有发现的冰瀑可能也会有一些。

    既然这段时间待在北京(至少要到1月15日之后),那就每周末出去攀冰。终于又可以爬爬北京的冰了,去年只是在双桥沟爬,这边一镐都没爬。天仙瀑和云蒙峡现在应该都冻得比较好了,或许下下周末分别用周六日去搞?
    http://thefreespirits.blog.sohu.com/164665684.html
任何与本网站相关事宜,敬请联系 Remembering.dongdo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