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冬冬

1984.11.16 - 2012.07.09

自由登山者,自由职业翻译


目录
  • 多米诺

  • 发表时间:2010-09-27
  • 多米诺

    标签: 登山 计划 分类: 登山2010-09-27 03:02
    哈巴的活动10月4日结束,9日早晨8点多的航班飞上海,中间5-8日没有任何其他事情,已经确定了跟李兰和赵哥一起,尝试目标可能是玉龙的任何一个山头。见识一下云南的山是个什么样子,算作今年冬季攀登季的开始。夏天可以小打小闹,冬天要准备动手干正事了。

    上海之后回趟北京再直接转往四川,提早开始冬季攀登季(比去年要早半个月)。前期的“适应”之后是爱德加,这可是正在联络正式注册的,虽然是以外国人身份注册。后期计划完成后,如果有时间,可能就安排上贡嘎主峰西南壁的初次侦察,对那面yy了近一年却还没有亲眼看过的壁,当然是极度期待。

    11月底或者12月初直接从四川过去拉萨,找李兰去宁金抗沙,见识一下冬季7000米以上双人轻装究竟是什么样子(虽然是非技术地形)。路线倒未必是西山脊,因为进出山各需要多花一天,07年爬过的西南转南也挺好的。尽管那条路线很熟悉(07年差不到半个小时的路就登顶了),但是熟悉也意味着攀登上游刃有余,基本可以确定能够登顶或者至少到达7000米以上,毕竟宁金抗沙本来也是没啥登头的山,西山脊的馒头程度跟西南转南也差不太多,这一次“体验高海拔冬季感觉”才是最重要的。考虑在7000米以上挖雪洞露宿一晚,肯定不会带雪铲(因为不可能一直从北京拎到四川再拿到西藏去),如果真的露宿的话或许会很有意思...

    在北京闷了三个星期之后,终于可以打破沉寂,再度开始攀登了。老实说,我真的发现自己现在在城市里越来越待不住,每次登完山到开始感到无聊的时间间隔越来越短。还好之前的周末接着中秋在白河还不算无聊。这究竟是不是一种浮躁,还是要时间才能检验。不过在理顺紧接着哈巴的安排以后,忽地就兴奋了起来,因为2010-11冬季攀登季的前半段马上就要像多米诺骨牌一般,在眼前交叠展开。

    这一轮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是1-2座未登峰,至少2-3条已登峰新路线,1次“高海拔冬季体验”,加上可能有机会顺便扫掉的小山头。虽然看起来不多,但内中可能有达到VI的路线,并且连续两个月可以有事情做,无论如何都令人期待。
    http://thefreespirits.blog.sohu.com/160256795.html
任何与本网站相关事宜,敬请联系 Remembering.dongdo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