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冬冬

1984.11.16 - 2012.07.09

自由登山者,自由职业翻译


目录
  • Link Cams 1及2入手

  • 发表时间:2009-12-13
  • 原文链接:http://thefreespirits.blog.sohu.com/139508366.html
  • 标签: 登山 装备 link cam 分类: 登山2009-12-13 16:32
    今天拿到了从欧洲带到的1#及2# Omega Pacific Link Cams,预计月底就可以拿到美国带到的0.5#及0.75#,届时全套Link Cams凑齐,只要再配上1个大号及2个小号的新款camalots,基本就可以说是拼出一套目前全世界最NB的登山用机械塞组合了(对于不需要对付高难度岩壁的路线)。

    Omega Pacific这牌子其实唯一出彩的就是link cams,或许Doval铁锁勉强也算(如果确实需要O形锁而不是D形锁的话),余下的所有东西都思路平平。然而,link cams确实是无出其右的机械塞设计。尽管自重比类似规格的一般塞子要重,尽管宽度太宽导致不适合放在较浅的缝中,但是那size range...实在是太无敌了。

    当然,价格也很无敌,且看官网的介绍和标价吧。

    http://www.omegapac.com/op_products_linkcams.html

    我认为当今世上的机械塞可分为4类:Link Cam(铰链结构),Camalots(双轴结构,size range次于link cam但强于其他机械塞,并且强度大到可做被动保护,这一点是link cam也无法比拟的),普通单杆机械塞和普通双杆机械塞。后两者的区别是单杆塞略轻,宽度更窄更适合浅缝,而双杆塞手感更好,卡在岩缝里时更容易钩出。至于那种无法用于横向裂缝的硬杆机械塞(例如最早的Friends,杆就是一个像今天某些岩塞钩一样的钢片),则可以认为已经退出历史舞台了。

    据说BD的Camalot双轴结构专利已经到期,相信很快就会有其他厂商推出类似的结构吧,届时或许会出现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新设计也说不定。
任何与本网站相关事宜,敬请联系 Remembering.dongdo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