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冬冬

1984.11.16 - 2012.07.09

自由登山者,自由职业翻译


目录
  • The Mountaineering Handbook

  • 发表时间:2009-04-16
  • 原文链接:http://thefreespirits.blog.sohu.com/114522093.html

  • The Mountaineering Handbook: Modern Techniques and Tools that will Take You to the Top
    登山手册:冲顶必备的现代技术与装备
    作者:Craig Connally

    这是一本与登山圣经(Mountaineering: the Freedom of the Hills)齐名的攀登技术书籍。在亚马逊网站上,这本书与登山圣经、《Alpine Climbing: Techniques to Take You Higher》(与即将出版的《极限登山》属同一系列,过段时间我可能也会开始动手翻译)一同打包销售,有专门的三合一打包折扣。

    摘译一段介绍文字(原文自http://www.infibeam.com/Books/info/Craig-Connally/The-Mountaineering-Handbook-Modern-Tools-and-Techniques/0071430105.html):

    如果你是一名登山新手,刚刚把眼光投向高海拔攀登,那么,这本书就是你最好的选择。即使你已经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登山家,这本书也可以对你有所启发。《登山手册》并不是那种因循守旧的老套教科书,而是新思想、新技术的集粹,“轻装·快速·高效”的思想贯彻全书始终。
    Craig Connally会教你:
    采用适当的安全系统,在冰雪和岩石地形上快速上升和下降;
    对雪崩、落石、雷电、高山病等危险应对自如;
    选择最适合你的目标与攀登风格的装备;
    用最先进的科学理念指导训练与营养安排;
    理解登山运动中的社会学和心理学因素,在关键时刻作出恰当的决策。

    人民邮电出版社打算引进这本书,目前已经初步确定了翻译意向。等到五月中旬回到北京,就要开始全力把它翻好。内地引进版的《登山圣经》连文字细节的本土化都懒得做,纯粹就只是把台湾的繁体版本用简体字替换而已,却仍然有很多山友购买,这或许是因为他们没有别的选择——目前被译为中文的攀登书籍中,《登山圣经》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如果这本书能够顺利翻译出版,就可以打破这一状况。
    体验新版博客
任何与本网站相关事宜,敬请联系 Remembering.dongdong@gmail.com